close

鼠年到,鼠來寶!鼠為十二生肖之首,象徵萬物之開端。今年又是西元2008,帶著「發」字的金鼠,看來是個好兆頭!

 

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但是延續豬尾巴的美國次貸風暴一發不可收,愈演愈烈,導致各國經濟學者均不看好今年景氣;但另有一「脫鉤」說,認為美國不再獨大,美人打噴嚏不會全世界都感冒,預料新興市場及中國崛起,將能帶動景氣活絡經濟。但至於咱台灣,現在唯一能做的似乎就是「等」,選舉的、政治的、美國的、中國的、一堆變數攪在一塊兒快成糊了,必須等到這些變數落底澄清後,才能再現「鼠」光。

 

說到「鼠」,其實我不怕蟑螂不怕蛇,天生就怕老鼠,甚至有一開桌子抽屜被老鼠蹦出來嚇到的慘痛經驗!但我卻嫁了個老鼠老公,也陸陸續續養過七隻寵物鼠;後來我發現令我害怕的是那細長的尾巴,只要沒尾巴我就當成是迷你兔,軟軟絨絨的小東西放在手邊爬來爬去,還挺可愛的!

 

養寵物鼠的經驗告訴我,老鼠真聰明,別看牠腦袋瓜小小,卻機伶得很,反應和動作極快。話說約七年前第一隻白絨絨的三線鼠「糖糖」第一天來我家報到,第二天就搞失蹤!原來牠肥肥軟軟的身軀竟可鑽穿細窄的籠框,令人意想不到,幸好沒飯吃沒跑遠,就在牆角被發現,從此就乖乖地當咱家的寵物鼠,之後即使放出來玩也不再亂跑了。

 

今年收到了許多富創意的鼠年吉祥話,像是「鼠來寶」、「鼠錢鼠不完」、「樂不思鼠」、「心有所鼠」、「天天開心放鼠假」、「鼠一鼠二你最棒」、「好運非你莫鼠」、「好事不勝鼠」等等,我希望所有的吉祥話都能心想事成,說到做到,也藉此向所有同仁們拜晚年!

 

怡芬信箱,咱們下次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f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