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電視上出現一支廣告影片,一位留著落腮鬍的中年男子戴著老花眼鏡,專注地看著譜拉大提琴,這樣悠閒的退休生活,是這部保險廣告公司所要提示的重點–趕緊儲備您的退休金!

 

這廣告映入我眼廉,就在「大提琴」!小學時曾因參加弦樂團開始接觸大提琴,畢業後再也沒碰過。人過了一枝花年齡後,因家附近開了音樂教室,重燃起我音樂火光,於是開始拜師重練;其間因兩銀行整併間斷一年多,現在每兩週上課一次,功力進步自己頗滿意,曲目已拉到聖桑的「天鵝」,自得其樂也!

 

不僅大提琴,我更開始勤練鋼琴。從小學到初二,一點小天份讓我對鋼琴一直不算生疏,流行曲幾乎是想彈什麼就能彈什麼,只是混江湖的把戲不若古典樂精緻嚴謹,所以我又從去年起認真練鋼琴,努力把我鍾愛的蕭邦名曲練習好。

 

孩子們看媽媽練琴練得那麼認真,耳濡目染也會加入我的合奏行列,我相信這比平常鬼吼逼她們練琴有效多了!同事說「妳練琴是不是為了要開音樂會呢?」非也!若說是自娛還是娛人,那肯定是前者了。練琴時我專注投入音符與樂章,忘了俗事繁務,耳際音響給我最直接的回饋,音樂世界存在另一個我。

 

與年紀相仿的朋友閒聊,發現擁有相同經歷興趣的人不少,但像我一樣起而行的並不多。原因不是沒錢沒時間,而是懶得脫離自己慣性生活,開啟新的框架。

 

生活是可以多層面的,生命也有無限多種可能。想想童年時的夢想,想想少年時的志願,想想青年時的理想,時至壯年有能力完成時,欠缺的卻是開始的勇氣!

 

我願以自己成為「提琴家」的夢想與人分享,勇敢大方地邁開第一步,做自己有興趣想做的事!未來我雖不一定成為真正的提琴家,現在畢竟也已是「提」著「琴」的「家」長..。

 

怡芬信箱,咱們下次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f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