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的新希望,有不少人許願能減重成功,擁有健美曼妙身材。此篇文字,真的真的是應讀者要求,希望我寫下本人減重大作戰的真實體驗,供有志之士參考,作為圓滿達成新年新希望的借鏡範例!

 

我是從去年八月開始「有意識地」減重的,至今五個月已少了六公斤,將我個人從十七年前當媽媽開始累積的肥肉消除了!除了腰圍外,也均恢復至小姐時代的體型,幾乎所有同事親友見到我,都明顯感覺到小一號(除身高外)。其實不只我,最近總處同仁中減重成功的案例還有惠琴協理、李蕙峮等,都減得不比我少,各有各的竅門,有志之士也可以向她們討教。

 

當然我曾歷經無數次減重大作戰,連羅士鮮、諾美婷等減肥藥都吃過,消脂茶更喝過無數包,餓肚皮的事也幹過,就是效果沒有這一回來的明顯;究竟如何做到的?

 

這幾個月來我減重過程其實一點兒也不辛苦,也未借重藥物或找醫生,也沒虧待自己餓肚子,一切非常自然與順利,瘦下後也未曾復胖,連我自己都很訝異!回想這過程我歸納出以下秘訣:首先是「把胃口弄小」- 所有吃的東西都減量,原吃一碗飯的改吃半碗,胃口小了也漸不容易變餓,良性循環下來就不易大吃大喝。

 

接下來是「愛吃的照吃,但點到為止」- 例如半夜受不了一定要享受香噴噴的泡麵,別客氣請享用吧,但吃個兩口享受到滋味就該stop!這樣一來身體沒有被虧欠的感覺,也就不容易復胖。還有是「大快朵飴沒關係,下一頓要收斂」- 同仁聚餐吃到太飽怎麼辦?隔天早餐就別吃吧,否則胃又被撐大,就回不來囉!

 

最後當然是「保持運動,注意營養」- 隨時動一動,走路也好打球也不錯,運動也能讓人心情愉悅;此外營養要保持均衡,油炸和甜品類不碰外,其他類別莫偏食,最好適時補充維他命。

 

漸漸瘦下後,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happy地去「量體重」!看見自己的努力有了成果,在打扮上就能更有自信,若不小心變重了,就得提醒自己要稍控制食慾些。

 

有人覺得減重比做業績難太多了,希望以上心得能幫得上忙,祝福2008想瘦者恆享瘦!怡芬信箱,咱們下次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f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